uoc0578

吴父患共济失调7年如何治疗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吴先生父亲,65岁,患共济失调7年了。平时走路不稳,容易摔倒,必须要有人搀扶,或坐轮椅,口齿不清,病情对说话有些影响。经当地医院检查,做过核磁,拍过CT,脑电图等一系列常规检查,均无异常,医生做肢体测试诊断为小脑共济失调。并在医院开了甲钴胺,银杏叶片,维生素营养血管神经的药物采取治疗,服用药物一年多,病情没有一点好转,停药后病情比以前更为严重,并且体质越来越差。被迫停药后,吴先生也是心急如焚,当地很多医院都无能为力,让终身服用营养血管神经的药物。吴先生父亲也非常痛苦,不仅要忍受病痛带来的折磨,还有心理的煎熬。经常半夜失眠,默默流涕,导致整个家庭因为吴父蒙上了一层阴影。

吴先生没有放弃给父亲治疗疾病,在当地一位老中医的建议下,服用中药,每天坚持做恢复锻炼,但是治疗几个疗程后效果甚微,老人做恢复锻炼基本动作都坚持不下来,无奈之下,也放弃治疗了。刘女士上网搜索一些食疗方法,食疗再配合恢复锻炼,但也不是长久之计,病情一直在发展,这些只能暂时缓解。最后也是在网上看到到我院网站,联系到我院的医助,在其详细解答下,吴先生决定带着父亲来医院一趟,让专家详细面诊一下病情。

来院后吴先生心理也踏实一些,共济失调专家组见到吴先生详细的问其病情怎么样,因口齿不清,大多都是刘女士叙述,专家们通过望、闻、问、切(即,看症状,面色,听声音,问诊病情,切脉)来确诊吴父病情,因专家们治疗此病长达四十余年,采用通络生机三联汤经验方,以及非常丰富的治疗经验,通过诊断,对刘母的病情已悉数掌握,根据其病情,开出的了针对性的药方,

西洋参、灵芝、全蝎、蜈蚣白芷、石菖蒲、天麻、赤芍、川芎、当归、地龙、黄茋、桃仁、西红花等药物,因为此病属于疑难症,中医需要全身性调理,一个月为一个疗程,专家开出的方子通常是几十味药材。(注明:药方不全,阅读患者勿以此方抓药,每位患者病情不同,药方也不同。如有此举,后果自负)

第一个疗程服用情况概述:

吴父用药在第十三天时,出现了排病反应,简单来说就是,感觉到病情有些加重,可能产生移痛反应。移痛时,病气所经过处,常伴有痛、酸、胀、麻、痒等感觉。其实这些都是服用中药的正常现象有反应是好事情,表示身体对补充到体内的药物产生了积极地反应。还有最后一周药物,我院医助又联系了吴先生,并且准备与专家再次面诊调配药物。当时据吴先生讲:父亲精神气比没有治疗时好很多,并且胳膊活动也没有以前那么累,看气色也比以前好很多,面色红润。但仍需轮椅,走路还是困难。

第二个疗程服用情况概述:

专家的方子做了一些调整,开始调理脾胃肝肾,在中医上讲,很多病症都是由脾胃虚弱,肝肾亏虚。共济失调也包括于此。药物还有最后一周时我院助手回访病情时,吴先生讲到:父亲上半身活动已经没问题了,说话能听懂,但还是有症状,走路一直有问题,正在恢复,以前十几步,现在能慢走一会了。现在刘母亲的病情正在恢复中,中医本来就是一个调理的过程,需要时间,在治病的同时调理身体,主治共济失调,也将身体上的小毛病也调理好。达到根治的目的。

第三个疗程服用情况概述:

因吴父年纪原因,通常气血虚弱,专家用了一些名贵药材,如:藏红花,龙涎香,灵芝等。 根据现在的病情,加以调理气血刘母身体日渐好转,刘女士回忆道:现在快两个月了,吴先生父亲说话比以前好多了,她现在说话别人能听懂,胳膊也有些力气,可以拿轻点的东西。行动不行,还是需要人扶着,走十几步就不行了。这是第二个疗程,总体来说,通过共济失调专家组的对症治疗,吴先生父亲病情有了很大的改善。

第四个疗程服用情况概述:

固本培元,修复正气。在治疗脾胃肝肾、血气的同时,调配一些增加抵抗力的药物,很多患者生病时或者刚康复,身体都是最差的,为什么很多患者明明是发烧最后又得了鼻炎等,或者是某些疾病的并发症,所以,中医理论上讲“正气存内,邪不可干”,指的便是抵抗力。下面来看看吴先生对父亲病情的概述。吴先生说父亲现在走还有点症状外,其他病症基本上没有了,想问一下治好会复发吗?这是很多患者关心的问题,同时也是涉及到第五个疗程。

第五个疗程服用情况概述:

巩固治疗。下面来解答一下上文很多患者提出的问题,这是吴父用药的最后一个疗程。巩固病情,结合前四个月的治疗,重新再微调一遍,除去一些没有治好的小毛病,巩固病情,顺便再全身性的补补身体,让身体达到最佳状态。其实很多患者,专家说在巩固一个疗程,但是很多都是我现在没事了,不想再喝药了,结果没有多长时间病情又复发了,因为一停药,又需要重新开始调理,如果听专家的,那么最后一个月遵医嘱用药,彻底的康复是没有问题的。这就是巩固治疗的意义所在。

但愿世间无疾苦,何妨架上药生尘。通络生肌三联汤专家组秉承着传承中医文化精神,专门攻克共济失调疾病,坚守一线,为的就是可以帮到更多的共济失调患者早日恢复康复,回归根本,让广大共济失调患者看到了希望。

。如果此时你还在受共济失调的折磨,还在整日整夜的焦虑,抑郁,还在因为共济失调影响工作,因为共济失调影响学业,生活,那就联系十里堡门诊部。临床上很多的共济失调患者服用通络生肌三联汤都控制的很好。因此可以运动此方法治疗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