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oc0578

共济失调有四年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患共济失调有四年多的时间了,刚开始的时候只是头晕头痛,失眠,手脚发麻,可轻可重,严重的时候甚至对生命有威胁。我采取过中西药治疗,也采取过一些偏方,每种治疗方法都有其优势和效果,现在的我虽然还没能够治愈。不过我的病情得到了好转,我能够掌控我自己,我能够有普通的生活,已经能够借力行走,说话也比以前强多了,我也能够平静的写下我想说的话。


  曾经的我有过绝望,有过诅咒,有过愤怒,为什么会是我,为什么我要经历这一切?可是这一切好像都没有答案....


  与共济失调相处了这几年,我渐渐的适应了它,也接受它存在的一个事实。


四年前,头晕头痛,失眠多梦,腰膝酸软,手足发麻,刚开始觉得没什么,直到有一天去超市买了一大袋零食,怎么都提不起来,终于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可能出了什么问题,第二天在爸妈+陪同下去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查,医生说了一大堆听不懂的专业知识,说我得了小脑性共济失调病。


医生告知服用脑蛋白水解物片,还有,吡拉西坦,氟桂利嗪胶囊再加上康复训练,小半年过去也没有什么好转,于是便把目光放在了偏方上面,我想说的是寻找偏方神医的病友趁早放弃,苗医藏医祖传方子什么的都是骗人的,先后经过两年多的时间尝试了几十种的“偏方”不但没效果反而加重了我的病情顿时心如死灰。


病情恶化到没有办法行动,已经做了轮椅。之后爸爸带着我去了西安,海南海口,山西古城平遥。湖北武汉见了长江,北京见了故宫,当时觉得没有白活一次没有白来这个世界一趟,可惜不久后我就可能见不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了。


那种力不从心,纠结,痛苦,厌恶,想要放弃的感觉是不好受的。


今年三月在北京偶然了解到有地方可以治疗共济失调,当时我也都已经放弃了,感觉肯定也是骗人的,可是爸妈说不能放过任何机会,于是决定再去试最后一次,到达医院之后,经过四十分钟的面诊,老医生说采用纯中药祛萎益脑汤进行治疗,拿了一个疗程的药之后由于身体原因不易过度劳累就没有回去,暂住在北京小姑家,想着一个月之后如何没有效果再回去。


第一个月吃了二十多天的时候感觉胃口好些了,有点饥饿感,人也轻松多了,没有胸闷气短。小便次数多了,量多了。大便次数少了,但量多了。睡眠也好些了。早上起来精神稍微好点,口气轻了。


感觉有效果就又去拿了一个疗程的。


第二个月,说话能说清楚比之前要时间长点,之前说话只能说3-5分钟就含糊不清了,但是经过治疗说话可以说10-20分钟甚至是半个小时。



现在虽然还没有彻底治愈好,但是已经能够借力行走,说话也比以前强好多了,我也能够平静下来写下我想说的话,共济失调的病友们,如果,当你们极力想要摆脱无能为力的时候,停下来,没有关系的。晒晒太阳、散散步,看看风拂过叶子时的温柔,之后,再慢慢找回自己的力量。


评论